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开展民企招聘周活动

2018-04-22 00:45

金山网讯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农民工多渠道就业创业,我市本周开展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架起民企与求职者对接的桥梁。

民企招聘周主题为“精准服务促就业,汇聚人才助发展”,招聘以2018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去产能企业分流职工、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各类求职者。招聘单位以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招聘活动。

4月18日-21日,苏南人力资源市场连续举办4场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吸引仕德汽车零部件、雷士照明等249家单位进场揽才,提供机械、化工、工程、材料、文秘、营销、财会等8000余个岗位,来自我市及周边地区5000余人参会交流。

在昨天的民企现场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一线操作人员、营销人员是企业需求的重点,超八成企业需要招聘一线操作人员和营销人员。企业对于这些岗位高薪揽才,相比同单位的文员类岗位,薪资待遇水平明显高得多。虽然有良好的福利待遇,成熟的操作人员、营销人员还是“一才难求”。一家企业人事经理感叹,80、90后的优秀技能人才紧缺,不少年轻人还是认为操作工的岗位太辛苦,社会认同度不高,不能体现自身价值,因此他们宁愿选择每月两千多元的文职岗位,也不愿做四五千元的一线技术工。

辖市区也纷纷推出民企招聘会。新区日前启动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共有53家企业参会,提供岗位1289个,达成就业意向281人。其中参会的民企有38家,提供岗位972个,占总数的70%。20日上午,京口区举行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57家单位入场招聘,提供161个职位、717个岗位,涉及销售、商业服务、会计、文员、保洁员、一线操作工、IT岗位等,当天7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沈春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