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奇!追尾车把牌号“刻”在前车上

民警循此半小时锁定肇事逃逸车

2018-04-22 00:58

3

警方提供

金山网讯 20日晚,沪蓉高速丹阳段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事故现场留下一轿车被撞不能移动,一人轻微伤,而另一车逃离事故现场。事故发生后,镇江高速一大队民警快速反应,并根据现场碰撞痕迹,运用科技手段,仅用了半小时就锁定肇事逃逸车辆。

当日晚9时20分许,镇江高速一大队指挥室接到报警,称沪蓉高速往上海方向200公里处,发生一起车辆被追尾的交通事故,另一车已逃离现场,车型及车号不详。接警后,当班二中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红色北京现代轿车车尾被撞瘪,后备箱盖弹起。车辆无法继续行驶,车上两人为夫妻,且驾驶员李女士腿部轻微受伤。经现场观察,事发地点附近无监控探头。而这给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

“我们正常行驶在第二车道,突然被撞了一下,我尽力稳住方向后将车辆勉强移动至应急车道报警,才发现车已经开不了,腿部有点擦伤。”驾驶员李女士郁闷地说。“当时我们什么也没看清,都不知道对方是什么车,牌号也不知道,我紧急停靠后,以为撞我的车子也会靠边停车的,结果什么也没等到!”

听完李女士的陈述,民警立即安慰道:“放心,请相信我们,交警一定能找到逃逸车辆的。”

此后,民警在拍摄现场照片过程中发现一个细节,被追尾车辆尾部塑料保险杠位置隐约有个车牌印痕,这极有可能就是逃逸车辆撞击时留下来的!细心的民警赶紧用手电照射,并从不同角度观察印痕。几分钟时间,推断出3副追尾车辆号牌的可能性。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大队指挥室汇报,要求对这3个机动车号牌进行核查。

果然,经过科技查询比对,其中有一辆苏A的车牌可能性极大。

在掌握了一定证据后,指挥室电话联系上了27岁的男性车主耿某。接通电话后,耿某当即承认,是他的车撞的,且已行驶至常州朋友家里。事故中队中队长张军,当班二中队中队长颜华中,高度重视,当晚传唤耿某将车辆开至大队处理。同时,调取耿某车辆通行收费站的监控视频,掌握充分证据。

一个小时后,耿某在朋友陪同下来到大队。首先,经测试排除了耿某毒驾和酒驾。在两位交警的连夜突击询问和大量监控证据面前,耿某对发生事故后驾车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

那么,耿某为什么要逃离现场呢?原来,耿某当晚8时30分许,独自驾车从南京沿沪蓉高速公路返回常州单位,途经丹阳段时发生了追尾事故。在发现自己车损不大后,为逃避责任,就心存侥幸驶离现场,从常州薛家收费站驶下高速,然后直接去了常州朋友家。直到当晚10时许高速交警联系上之前,耿某都不曾报警。

“以为你们找不到的,结果还是被你们查出来了!”面对民警,耿某后悔地说道。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表示,耿某有可能面临罚款1000至2000元,扣12分,可以并处拘留的处罚。 (康建民 朱美娜)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