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孙家村、铁瓮城遗址 获国家批准主动考古发掘项目

2018-04-22 15:25

近日,国家文物局批准镇江博物馆实施孙家村、铁瓮城遗址主动考古发掘项目。

考古遗址属不可再生资源,2018年初,镇江博物馆即认真准备申报材料,申请发掘孙家村遗址东侧门道位置600平方米、铁瓮城遗址西门位置500平方米,在国家文物局近期召开的评审会上获得批准。项目获批后,将获得国家级专家指导和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补助资金的支持。

据了解,为了保护文物,考古发掘的原则是尽量不进行主动的发掘。基于学科发展、文化遗产保护和学术研究的需要,国家主动性考古发掘项目一般从严控制,每年批准的项目总数仅在210项左右。 镇江作为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遗存非常丰富,吴文化和东吴文化为其精华,此次镇江博物馆申报的两个项目获批实施,有利于研究镇江地域文明,扩大镇江考古工作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镇江文物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马彦如)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