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公布

镇江名列第18,五个分项指数全A+

2018-04-23 00:49

金山网讯 日前,独立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7》(简称《报告》)。在其中的中国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镇江以124.21位列第18名。

《报告》以“公益性、公开性、公正性”为原则,依据“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利用各城市公开权威数据,对全国653个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进行了系统性监测,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省(区、市)全面小康指数监测结果。

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秘书长斯兰表示,“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和社会治理五个领域进行系统监测,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和“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分别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五个小康分项指数集成“全面小康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

该报告同时发布了“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A+A+A+级以上城市”。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为A+级,表示城市在该领域表现突出。取得3个以上A+级的城市即“中国城市小康分项指数等级A+A+A+级以上城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全面发展的优秀代表。在中国地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和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小康分项指数A+A+A+级以上城市有33个。而镇江在“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和“小康治理指数”五个小康分项指数中,全部获得了A+级。

而在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中,我市扬中、丹阳、句容全部上榜,分别名列第9、第18、第49名。 (胡健)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