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图书馆智能自助借还系统正式上线

2018-04-23 00:50

金山网讯 日前,在市图书馆三楼流通部大厅,不少前来借书的读者发现,大厅内多了三个形似ATM机的新“面孔”,在它们的帮助下,借书、还书不用再排队,自助操作就可轻松解决,这就是市图书馆投资百万余元引进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智能自助借还系统,目前已正式上线。以后无论是借书或还书,读者均可通过自助操作完成,免去了排队等待人工办理手续的繁琐。

“把书放在感应区,点击‘还书’就可以了。”首日上线,图书馆工作人员在一旁指导读者使用自助借还机。据了解,自助借还机目前具备借书、还书、续借、查询等功能,读者可通过提示进行相关操作。借书时,先将借阅证放在自助借还机上扫描,再将所借书籍一起放在借还机的感应区域,通过感应,确认所借书籍,系统即可录入借书信息完成借书。还书时,只需要扫描书籍,即可完成还书操作。整个过程只有十几秒,免去了过去人多排队的情况,简便的流程赢得了不少读者点赞。

据市图书馆流通部主任金炜介绍,引进RFID智能自助借还机后,镇江的读者将进入全新智能借阅时代。读者只需持有效借阅证,即可方便、快捷地实现自助式查询书目、借书、还书等功能,无需再通过工作人员手动逐一扫描条形码,最大限度节约了人力资源。 (林静 朱嘉 马彦如)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