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修桥通路联合执法,丹徒更“四通八达”

丹徒成立我市首个常态化、制度化的执法联动机制

2018-04-23 00:51

金山网讯 由丹徒区公路管理处、区公安交警大队、区运管处三家单位联手打造的,我市首个常态化、制度化的执法联动机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机制”日前已正式启动。

自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丹徒区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开展的超限超载执法专项行动已经查处超限超载车辆151辆,非法车辆68辆,卸驳载4270.74吨。

除了在预防货车道路交通事故,保护路产路权,促进货运市场环境有序上走在前列,丹徒区的交通工程建设如火如荼。记者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镇荣公路二期已经进入最后的配套建设,镇荣三期也刚刚结束了投标,已经进入征地拆迁,预计5月初全面开工建设。这条长19多公里的公路实行的是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路基宽26m,设计速度为100Km/h,总投资约8.9亿元。它的贯通将为丹徒各乡镇的融汇再添动力。

如果说镇荣公路是丹徒交通的“主动脉”,那区里的农路便是一条条“血管”,2017年,丹徒区实施的33公里区级建设乡村道,目前已主体通车,正在进行扫尾。2018年,他们决定计划完成农路提档升级80公里,其中县道17公里,乡村道63公里。此外还准备完成公路危桥改造4座,优化镇村公交线路2条。这些道路的建设与升级,将为丹徒的村民带来切实的通行便利。

除了积极修桥建路,丹徒区对交通工程质量管理也十分严格。去年一年,他们共接受质量监督申请书36份,工程验收申请62次,并组织检查人员对施工现场进行监督巡查,重点检查项目建设质量管理措施、现场施工操作、工程实体质量状况等,全年共检查70余次,巡查30余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0余份。确保工程质量监督覆盖率100%,质量合格率100%,没有发生一起工程质量事故。

丹徒是深受长江滋养的地区之一,丹徒的长江渡运能力也在不断提升,如今,丹徒汽渡两岸码头得到了拓宽改造,尤其是大港汽渡转变经营理念,从去年8月份开始实行分时段优惠过渡费,成效显著,渡运车辆从日均4000余辆猛增至5000余辆,全年渡运车辆达160余万辆,比前年同期上涨10.3%。江心汽渡渡运车辆21.7万车次,旅客32万人,同样比前年同期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丹徒交通运输部门还开展了环境整治五项行动,他们清理了普通国省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白色垃圾及边坡种植物数十处,规范沿线废品收购站,整顿占道公路摊点,清除公路用地范围内实物招幌和拆除非公路标志,清理内河干线航道生产生活垃圾与污水,修复了辛桥段倒塌的二级挡土前期,重修了湖马段受损严重的排水沟渠。如今,辛丰集镇段东岸新建60米护岸工程已完成施工设计。这些举措,让丹徒的路与内河不仅更宽阔,而且更干净。 (陈治国 晏海雁)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