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红楼梦(三)》特种邮票镇江首发

2018-04-23 01:00

7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在西津渡鉴园广场举行首发仪式,引来我市的“红迷”与“邮迷”们踊跃排队抢购。

我市邮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天首发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三)》特种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妙玉奉茶、惜春作画、平儿理妆、夜探潇湘,小型张图案内容为:雅结海棠社,全套邮票面值11.10元。

该工作人员表示,中国邮政曾在2014年6月21日和2016年6月18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一)》和《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二)》,分别表现了故事场景的不同回合。此次发行的第三组四枚邮票表现了小说第四十一、四十二、四十四、四十五回中的场景,小型张表现了第三十七回中的场景,也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红楼梦》作品的延续。

昨天9点不到,鉴园广场就排起了百余人的长龙。9点首发仪式正式开始后,老邮迷朱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第一时间购买到的邮票。他告诉记者,之前他就收藏了《红楼梦(一)》的邮票,《红楼梦(二)》的邮票也在第一时间就抢购到了。(范海罡  袁雯)范海罡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