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破获全国特大手机骗取出口退税案

2018-04-27 00:54

金山网讯  近日,市公安局收到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签署的嘉奖令,要求“对成功侦破‘8·29’全国特大骗取出口退税案的全体参战单位和民警予以通令嘉奖”。

记者从这份嘉奖令看到,自2016年8月,警方根据海关移交的镇江某公司涉嫌骗税犯罪线索,迅速会同国税稽查、海关缉私部门成立“8·29”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查工作。历经一年多的艰苦努力,全面查清了该犯罪团伙的人员构成,犯罪网络和犯罪手法。

警方介绍,2017年8月,专案组在深圳、镇江等地开展同步收网行动,查扣涉案资产2.2亿元,查明该团伙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价税合计52亿元,骗取出口退税7.6亿元,成功侦破全案。

据了解,此案既是近年来全国破获的罕见的重大骗税案件,也是全国首例实现全链条打击的手机骗取出口退税案,是公安、海关、税务多部门合成作战的典型范例,有力维护了国家税收征管秩序和税收安全。

目前,此案抓获的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10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5人被警方取保候审。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曹伦平 江东波)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