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

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

“助您健康·红细胞志愿”

2018-04-28 09:08

2444401d55db4c8080931775fc5051f2

金山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机关门诊支部联合镇江市城管局、一分钟公益团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免费体检活动。

dd4746218a214357970a47845f79ad49

4月27日上午,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迎来了润州环卫所、京口环卫所以及环球保洁公司的环卫工人共24人,他们当中有全国三八红旗手、有江苏省劳模、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还有市劳模。本次体检共设血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血压、全胸片等项目,医务人员为他们做了仔细的检查,并向他们宣传健康知识,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愉悦的心情、建立正确的认知,促进身心健康。

fc48758cfde548a8800ee3170bbfe0c1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以及对自身健康的认识程度有限,他们平时并不能做到定期进行健康体检。环卫工人王阿姨称:"上一次体检还是在前年,平时也没有时间去体检,也舍不得花那个冤枉钱',正好这次做个全身检查,自己也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五院了。"

e33c5470e3214519a868b0e720e619b4

环卫工人老郑今年57岁,河南人,到镇江已经30余年了,平时血压比较高,称:"这次体检血压还好的,就放心了。医生跟我说要少喝酒,平时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心情愉快,对控制血压也有好处。"

94cbf572446c4e238ef869425fc16ca2

镇江市城管局戴勇处长告诉记者,"环卫工人平时很辛苦,由于种种原因,他们大多是小病扛一扛,大病才会去医院,这次与五院一起安排体检,也是对基层劳动者的一份关爱。"

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汤继平主任告诉记者:"此次体检中,有5位同志血压比较高,最高的达180/100mmHg,都告诉他们了,并嘱他们要注意饮食健康、生活要有规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体检结束,镇江市精神卫生中心机关门诊支部书记王桂梅告诉记者,关心环卫工人的健康是我院党员近年来坚持的一项工作,此次体检除了对环卫工人常规体检外,对医生问诊筛查出来有睡眠不好的环卫工人,我们会提供CPC睡眠监测、心理量表测定、专家咨询等。(吴兰珍)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