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国内专题 2017领航新征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党员“星星结对”结出幸福民生

2018-04-28 15:03

【连网】(通讯员 李保成) “经过四个月的结对,思想转过弯来了,我也意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等到五月份党员星级评选,争取自己得三颗星”。近日,连云港东海县驼峰乡三汪村党员朱余帮找到结对帮扶自己的“三颗星”党员祁红玉讲述自己接下来两个月的打算。

timg

这是该乡党委党员管理的一种模式———“党员星星对对碰”。让“一颗星”党员与“三颗星”党员结成对子,通过先进党员帮助暂时落后党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形成了“你帮我、我帮他”,争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

“对党员意识淡薄的‘一颗星’党员,经过党支部的‘体检’,进入结对目标。”该乡党委组织委员葛海燕告诉笔者,被评出三颗星的党员是最优秀的,结对后,“三颗星”党员会通过上门帮扶、谈心等入手,对“一颗星”党员进行初心康复学习。

“今年老朱好像变了个人似的,村里搞活动都能看到他,还捐资9万块钱给村里修路。”村民口中说的老朱,正是70岁的老党员朱余帮。以前,他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以各种理由推脱村党支部交办的任务,也从来不参加党员活动。自从今年开展“星级”党员结对评选后,老朱的脸上有些挂不住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快40年党龄的人,怎么还不如结对子的年轻人?”今年初,村里想修几条路,但也有村干部存在“等靠要”思想。这时,老朱主动找到了三颗星党员李恒道说:“村里集资修路,今天我第一个交,其他党员不愿意筹资的我去劝!”

老朱的转变,令大家感到惊讶。在他的带动下,全村87名党员都出资捐款。更让大伙没想到的是,他还主动劝说村民投工投劳,加快修路进度。考虑到劳动强度,村里觉得老朱可能只是动动嘴皮子,结果他每天第一个到场,当起了临时修路队的党员队长。

推行“星星结对”管理以来,该乡的村民对此都非常关注,村民们没事就会到村务公开栏看看结对打分情况,评议一番。

“这样一来,党员不自觉地就会进行自我约束。”村民们说,党员星星结对让大家把精力集中到村庄事务上来,村庄更和谐,村风民风变的更好了。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