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镇江市党政领导报道集 新闻聚焦

镇江举行庆祝“五一”大会 惠建林张叶飞出席

2018-04-28 16:15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昨天下午,镇江市庆祝“五一”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惠建林出席大会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要在全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在“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的广阔舞台上,为高质量发展谱写出更加壮美的劳动之歌。

市长张叶飞主持大会。市领导李国忠、张洪水、王常生、孙晓南出席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健宣读有关表彰通报。

惠建林首先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去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团结带领下,全市上下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度对标苏南、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创新热度不断提升、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人民生活持续改善、城乡建设有力推进,镇江大地正在展现新时代的新面貌。这是全市人民奋力拼搏、积极进取的结果,饱含着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创造,凝结着可贵可敬的主人翁精神。实践再次证明,广大职工始终是推动镇江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的主力军,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动力源。

惠建林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全市318万人民特别是广大职工,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苦干实干,用实际行动回答好总书记交给我们的时代命题。要勇于创新创业,助力产业强市;顺应大局大势,助力改革攻坚;传承匠心匠韵,助力品牌提升;坚持敬业奉献,助力社会文明。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真情关心关爱广大劳动群众,建立健全党和政府主导的劳动者维权机制,努力让劳动者体面劳动、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致敬劳动者。各级工会组织要注重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吸引更多优秀专业人才加入工会组织,深化“一线工作法”,多到职工群众中去,以职工的满意度作为工会工作的晴雨表,打造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张叶飞在大会结束时号召,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决摈弃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等不切实际的想法、思维,踏踏实实创业创富,勤勤恳恳创新创造,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实现人生的美好梦想,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大会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集体及省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代表进行了颁奖。受表彰先进人物代表沈春雷、陈晓龙、洪素琴作了事迹介绍,崔飞伦向全市劳动者宣读了《倡议书》。

历届劳模代表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大会。(胡建伟)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