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惠建林检查长江国际音乐节旅游安全工作

2018-04-29 00:34

金山网讯 长江国际音乐节开幕在即,昨天下午,市委书记惠建林驱车赴世业洲,检查音乐节旅游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牢牢把握组织运行各环节,用谨慎态度和细致工作办好音乐节活动,确保旅游安全万无一失。

惠建林首先来到音乐节交通指挥中心,了解音乐节交通组织和安全保障的整体情况。今年音乐节的交通和安全工作,使用不少现代化装备设备,如监测无人机、4G单兵平台、安检人脸识别系统等。透过中心视频监控系统,从市区到世业洲所有监测点尽收眼底,惠建林要求加大动态监测、实时调控力度,肯定科技装备让安全工作事半功倍。随后,惠建林察看岛内沿路交通指示标识的设置,检查了公交枢纽站和中心停车场。听说音乐节期间,70%的观众和游客都乘坐公交车进岛,真正体现了公交优先,他十分高兴。

在音乐节举办现场,惠建林对检票口、安检口、现场指挥部等,一一实地检查,认真听取交通路线设计、人流态势分析、人群集散组织、安全监管保障等音乐节各环节的工作汇报,并亲切慰问现场安保人员。他还察看了美食街、文创空间等区域,详细了解音乐节的策划设计、商业运营、品牌打造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惠建林指出,长江国际音乐节已举办多年,很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公共文化产品,也正在成为城市的重要品牌活动。但越是拥有成熟模式、成功经验,越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毫不懈怠,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充分考虑到岛内空间有限、节日人流密集等因素,精心组织、系统安排、统筹推进,以更加严谨的态度和更加细致工作,确保音乐节举办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市领导郭建、胡宗元、孙晓南、陈金观参加检查。 (梁和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