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打造铁路建设镇江样板 动态新闻

“五一”假期200名工人奋战在镇江长江大桥南锚工地上

2018-05-01 00:20

金山网讯  “老祝,帮忙递把扎丝过来!”昨日,笔者刚爬上镇江长江大桥南锚碇30多米高的鞍部施工现场,就听到喊声。循声望去,喊声来自一位“娘子军”,她脸上挂着汗水,手中在快速地进行钢筋绑扎。

她告诉笔者,她叫马海什古木,彝族人,在工地做钢筋工。他们夫妻两人在一个工地,“五一”假期都在抢进度。马海什古木说,能参加镇江长江大桥世纪桥梁的建设,是自己的骄傲,值得自豪。4月29日晚上,她给儿子打电话时,上小学的儿子在电话里说:“放暑假一定要过来看看‘世纪工程’是什么样子,怎么那么让爸妈着迷,难道比我还重要?”

在施工现场锚杆安装区,有几名年轻的技术人员正在检查高栓。面对笔者“五一”你们都不放假的疑问,技术员小张说,“工作太忙走不开,本来准备节目期间带女朋友出去游玩的,计划没变化快,锚杆每根安装完成后,施拧后的高栓我们要一个个的检查,工作量很大,不能走”。

目前锚杆每天安装13根左右,每根锚杆上有176个螺栓,每一个螺栓终拧后都要检查。锚杆是要打进混凝土里的,每天2千多个高栓必须每个检查完,在架子上爬上爬下,人少忙不过来,有人请假工作就要有人顶上。“大家心里都清楚工作量,不会请假的”,技术员韩敏说,在密密麻麻的锚杆中,有几十个身影在忙碌着。

据中铁大桥局项目部二分部常务副经理杨忠勇介绍,近期正值南锚施工关键期,锚杆安装接近尾声。整个锚固系统就要完成,南锚将进入下道工序施工。工作一环套一环,“五一”假日期间有近二百名工人奋战在南锚。杨忠勇说,为保证工人劳逸结合,项目部也组织套圈、拔河、乒乓球等节目,让大家过个舒心的节日。 (辛海宁  万凌云)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