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交通局 争当金牌驾驶员 先进事迹

老人上车困难受责备 公交司机主动下车搀扶

2018-05-01 00:06

金山网讯  前天中午,一名80多岁的老人因身体不便,在乘公交车时停滞在车门口,受到少数乘客的责备,就在这时,公交车司机伸出援手,主动搀扶老人,正能量满满令人感动。

当天中午,公交一分公司驾驶员胡玉忠驾驶着14路公交车从京江枢纽站往宗泽路公交站行驶,当车辆行驶到春江潮广场停站上下客时,一位头戴鸭舌帽的老人缓缓走到车前门口,老人80多岁,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拎着一只黑色皮包,走到车门口,一只脚始终无法踏上车门下方的台阶。

老人迟缓的行为引起少数乘客的不满,有的乘客表示,老人身体不便还是不要乘公交车了,这样耽误其他乘客的时间。这时,传来驾驶员胡玉忠的说话声:“人都会慢慢变老的,老人也需要大家的理解和关爱。”此时,胡玉忠已经拉好手刹,走到老人身边,小心地搀扶着老人上车,边走还边宽慰老人:不着急,抓稳,小心慢走。

进入车厢后,胡玉忠扶着老人在车厢中部座位坐好,并嘱咐老爷子抓好扶手。见其坐稳后,方才回到驾驶室,继续驾驶车辆。一路上,他不时从后视镜中留意老人动向。当车停靠在大市口北站时,见老人要下车,胡玉忠又来到老人身边,搀扶起老人,走到后门处,由于下车台阶较高,老人腿脚不利索,胡玉忠便从背后抱起老人,将老人稳稳当当地抱下了车,临走时,胡玉忠还不忘嘱咐老人路上小心,注意安全。

胡玉忠热心助老的行为令老人十分感动,而车上的乘客都见证了这感人一幕,无不对公交驾驶员表达了由衷的敬佩。(杨玲 徐超 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