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2.0版本推出

2018-05-02 00:58

金山网讯  由市审改办、工商局、政务办联合推出的个体户简易登记“2.0版本”日前正式启用,这改变了原先民间“盘店”的“一歇一开”模式。润州区赵亚东食品店成为首个受益者,仅前往办理窗口一次,就完成了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变更登记便利化,市审改办、市工商局、市政务办三部门联合推出个体户简易登记改革,明确了多项简政放权举措。改革前,个体户经营者之间转让营业,只能办理原个体户注销和新个体户开业,办理流程复杂、材料多,需申请人来往窗口至少两次。如今,只要双方签订转让协议、明确债权债务,就可以直接办理经营者变更登记,申请人只需前往办理窗口一次,并且原个体户字号名称也可延续使用,改变了原有“一歇一开”登记模式,放宽了个体户正常经营活动的限制。

下一步,我市工商部门将继续推进注册便利化改革,探索个体户跨辖区迁移,在放宽登记条件、减少登记限制的基础上创新登记方式、提高登记效率。 (田丽圆 葛鹃 朱婕)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