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实高艺术班、日语班提前报名踊跃

本周六周日在校内举行现场咨询会

2018-05-03 00:03

金山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实验高中了解到,在“五一”期间,专程来该校教务处报考“艺术实验班”和“日语课程班”的家长络绎不绝,填写表格、索取资料、个别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据市实高招生负责人介绍,自从4月24日市教育局授权学校对外发布艺术班和日语班提前报名的信息以来,虽然时间较短,但家长报名和咨询十分踊跃。“这表明在当前高考录取政策背景下,‘普高热’进一步升温,也是社会对市实高近20年来办学绩效的充分肯定。”这位负责人认为,从去年高考新的录取政策实施后,正规普高毕业生“上大学”已能够基本满足,迈入优质本科院校的比例也有较大增幅,但在当前,初中毕业生进入普高尤其是优质普高就学的供需矛盾还很明显。他建议,对于那些学业成绩处于中上游及中游左右但又渴望“上普高”的学生,不妨考虑市实高的艺术班或日语班。

市实高的艺术班已有16年办学历史,录取分数线一般比文化班低20分-40分。去年市实高文化班录取线为536分,而艺术班中的美术类为513分,音乐类为498分,其中美术专业的录取数超过100人,“门槛”较低,可以从“零起点”学习。音乐类今年增加舞蹈专业。多年来艺术班的高考成功率均很高,2017年美术类高考本科达线率为98%,音乐类保持100%,有一批优秀学生跨入“985”和“211”名校。

这位负责人强调,今年艺术班和日语班依然是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考生提前报名这两个班与填报上游热点高中志愿以及进入市实高文化班都不会有冲突。也就是说,如果艺术班或日语班考核入围了,在正常填报中考志愿的情况下,达到省镇江一中或省镇中分数线则上省镇江一中或省镇中,达到实高文化班(含实验班)分数线则进入文化班,当达不到以上分数线时就可以启用艺术班或日语班的“保底”功能,让想上普高的学生能在四星级高中接受规范化的系统教育,为孩子的人生之路奠基。

据了解,今年市实高艺术班报名截至5月11日,日语班报名截至6月24日,逾期不能补报。为了能使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了解今年的提前报名工作,市实高定于5月5-6日(周六、周日)在校内举行现场咨询会。市区(含新区)的学生和家长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到学校来面对面地了解和交流相关问题。 (古瑾)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