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15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

凸显产业强市鲜明导向

2018-05-07 00:42

金山网讯 近日,2018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出炉。包括句容蝙蝠通用航空飞机、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在内,我市有15个项目入选。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入选项目涉及高端装备、新能源、科创园区,凸显产业强市的鲜明导向。

梳理这15个项目,9个项目为重大产业项目,6个项目为重大基础设施类项目,其中连淮扬镇铁路、苏南沿江铁路、长江过江通道等属于跨区域联动项目。

作为两大支柱产业之一的高端装备制造项目,句容蝙蝠通用航空飞机项目是一大亮点。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斯洛文尼亚蝙蝠飞机制造厂在句容的建厂,标志着该项目将打造“蝙蝠中国”的公司总部。立足蝙蝠飞机制造厂独有的飞机制造、国际航展、飞行培训等品牌优势,句容计划建设打造涵盖通用机场的国际通航产业集聚区,辐射长三角,服务全球。

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能源产业,在入选项目中占有两席,分别为圣晖莱太阳能薄膜电池和新区AESC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发改委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上述光伏电池产品、动力电池生产项目的推进以及光伏组件制造、一系列配套项目的实施,我市新能源完整产业链条正逐渐形成、日益清晰。

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落地,成为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强劲引擎。丹阳鱼跃生命科学产业园位列全省8个科创园区项目之一。鱼跃公司基于可持续发展战略,制定了“一园两心”的战略布局,即在外地建立两个研发中心,同时结合丹阳本地制造型优势,在当地建立鱼跃全球生产基地。项目的建设将有利于将两个研发中心的技术成果实现产业化生产,增强技术成果转化能力,更好发挥规模效应优势,扩大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服务业发展将有效引领全市经济转型升级。15个项目有3个为现代服务业项目。句容高力秦淮源田园康养谷项目颇具代表性,该项目引进国内外先进现代农业种植及生产加工技术和文创资源,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文化创新和生态环境重塑,促进田园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致力于实现乡村振兴。相关人士表示,当前我市正大力推进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重点服务业快速发展,发挥支撑、带动、示范作用,加快提质增效,努力为实现产业强市目标蓄能聚力。 (记者 陈志奎)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