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遭遇入汛来第一场强降雨

全市汛情平稳

2018-05-07 00:59

金山网讯 昨天,我市迎来今年入汛以来的首场强降雨,沿江片区普降大到暴雨,局部暴雨。我市5月1日入汛,记者从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了解到,全市汛情平稳。

此次强降雨,雨区主要集中在沿江片区,湖西、秦淮河片区降雨强度相对较小。5日8时至6日18时,镇江降雨 131.4毫米、扬中137.1毫米、丹阳49.2毫米、句容83.9毫米、镇江北固山最大点雨量为163.7毫米。全市骨干河湖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106座在册水库20座达汛限水位,均无险情上报。

5月5日晚7点,我市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市气象局在5日下午和6日早晨连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进入汛期后,各地防办、水管单位已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监视雨水情。为迎战此轮强降雨,5月4日开始市防办已预降苏南运河、金山湖、古运河、运粮河等骨干河湖水位,降雨后丹徒闸及时开启外排城区雨水。 (徐锦红 姜萍 周迎)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