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6月底上线

2018-05-10 00:49

金山网讯  前天下午,镇江市中小微企业接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业务培训会在碧榆园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将在6月底全省首批上线运行,届时将有5000家企业信息导入和授权,到今年底完成1万家企业上线。

据介绍,去年全国、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先后召开,明确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风险防范和深化金融改革三大工作任务。在此背景下,省政府集中力量、整合资源,研发建设全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平台包括省级母平台和市级子平台两级,县(市、区)接入设区市级子平台。目前,全省平台的主体搭建已经完成。我市高度重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将其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市金融办作为牵头部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专项工作方案,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梳理汇总了4500多家企业基础信息。

市金融办主任钱仁汉表示,建设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对于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对企业而言,平台的上线将提供更全、更快、更优的金融资讯,有效获得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对金融机构而言,可以通过在线发布产品,分享成功案例,精准找到客户需求;对政府部门而言,可以适时掌握各类信息数据,完成分析汇总,更好制定相关政策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服务。

培训会上,省金融办专家就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建设背景、平台定位与服务对象、中小微企业接入平台标准流程等做了专题讲座。我市有关部门,各地金融办,乡镇(街道)、产业园区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成楠 张凤春)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