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张叶飞

张叶飞致信祝贺市外办成立40周年

2018-05-10 02:01

金山网讯  昨天正值市外办成立40周年,全市外事系统干部职工举办纪念座谈活动。市长张叶飞专门发来贺信,表达诚挚问候。

张叶飞在贺信中表示,40年来,市外办处在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一直紧跟时代步伐,始终围绕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和全市经济及社会发展需求,开拓奋进、励精图治,创立了我市国际交流品牌,提升了我市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了镇江城市国际化进程。

张叶飞在信中指出,迄今为止,我市已与12个国家的15个城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在镇落户的外资及港澳资企业、来镇工作与学习的外国人、走出去的企业和市民均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低碳镇江”“赛珍珠”等国际交流品牌已成为镇江走向世界的特色名片。这一切,都离不开几代外事工作者的奋斗与努力。

张叶飞要求,全市外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努力创新,不断挖掘对外交往资源,倾心打造对外交往品牌,继续推进对外交流合作,在国际舞台上更好地发出镇江声音,讲好镇江故事。

在座谈会上,老一辈外事工作者深情地回忆起外办成立之初一路艰辛的发展历程,在职干部畅谈与外办的缘分以及在外事工作中种种际遇,座谈会气氛温暖,现场还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 (笪俊杰 石玉梅)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