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我为美好生活提建议 项目介绍

镇江市全民健身活动情况介绍

2018-05-10 16:00

近年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重要讲话,紧紧抓住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我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全市每年开展具有一定规模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达300多项次,可谓“天天有活动、周周有比赛、月月有高潮”。目前,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为40%,国民体质合格率达到94%,名列全省前茅。

为充分发挥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我们着力打造了“红红火火过大年”“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长江经济带”全省全民健身大联动、“千台万人”乒乓球比赛、“老年人体育节”“舞动江苏”“乐在棋中”“爱乒才会赢”等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和活动。

“红红火火过大年”是每年在春节期间举办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各级体育部门和各级各类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达百余项次,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喜乐的节日氛围。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将每年的8月8日定为全国“全民健身日”。我市在全民健身日期间都会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系列活动,8月8日当天,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向社会开放。还有6月6日纪念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周年庆活动暨“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9月22日“世界无车日”骑行活动等。连续7年举办的“千台万人”乒乓球赛是我们打造的本土品牌赛事,我们镇江是乒乓名城,乒乓球运动的普及率较高,举办这样的赛事也正契合了全市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对技艺交流的需求。2012年的“千台万人”乒乓球比赛在中央五台先后两次报道,报道中称赞镇江这座乒乓名城为国家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每年的江苏省老年人体育节镇江分会场活动历时半年,活动100多场次,各类展示交流活动1000多项次,直接参与活动的中老年人达到10几万人次。近两年,我们也借助参加全省联动的“舞动江苏”广场舞比赛、乐在“棋”中棋类比赛、爱“乒”才会赢乒乓球比赛的契机,从下到上一级一级的开展分赛区的选拔活动,极大地扩展了群众的参与面。

我们还为满足广大市民对健身休闲运动的需求,举办了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镇江站)和江苏省航空体育旅游季活动,得到了广泛参与和关注。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镇江站)中的国际城市平衡大师赛在金山寺举行,共邀请了来自美国、巴西等国家世界排名前10的运动员和国内顶尖的8名运动员参赛。1个多小时的决赛由湖南经视等3家电视台直播,江苏体育休闲频等6个电视频道录播;中央、省级及其他主流媒体发稿50多次。

为了更好地提高我市的全民健身水平,希望社会各界能通过“人民建议征集”这个平台,进言献策,尤其是开展什么样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群众参与率更高,更具有影响力、更能满足群众健身需求,从而不断提高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全民健身促进全民健康,全民健康实现全面小康。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