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四院开展“急救小先锋”一日体验活动

2018-05-12 12:13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急救小先锋”一日体验活动。

IMG_6838

IMG_6839

金山网讯 今天(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了“急救小先锋”一日体验活动。此次活动也是镇江四院“关爱生命、健康护航”为主题的科普宣传周活动之一。

IMG_6850

IMG_6849

镇江四院的陈燕护士长等护士专家们给小朋友们讲解了心肺复苏术(CPR)技能培训知识,从判断早期识别心脏骤停并启动急救系统,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要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实践与讲述并行,并现场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进行了演练。

IMG_6842

其中,哈姆立克急救法也是本次活动的一个科普宣传课题,小朋友们两人一组,按照护士专家们的方法现场操作,模拟急救。哈姆立克手法的原理在于,将人的肺部设想成一个气球,气管就是气球的气嘴儿,假如气嘴儿被异物阻塞,可以用手捏挤气球,气球受压球内空气上移,从而将阻塞气嘴儿的异物冲出。

IMG_6851

随后,小朋友们体验了120救护车跟车感受,通过专业护士对救护车结构及设施的解读,使小朋友们了解不少急救知识。一位“急救小先锋”掌握知识后,迫不及待的告诉我们,这些绷带和外敷用品是止血、清洗伤口、预防感染用的;这些夹板和支架用来固定的,避免伤害加重;这些是紧急救人用的。

IMG_6852

救护车来到了急诊室门口,小朋友们参观了急诊室,四院医护人员通过从如何将急救病人车上到门诊抢救措施都给现场的小朋友一一讲解,让他们真正了解做“急救小先锋”的感受。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了如何急救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让小朋友们对日常的急救工作有了新的认识。现场观摩的几位家长纷纷表示:“希望能继续开展这种类型的活动,帮助小朋友们更多的了解这些急救知识。”(包建华 张允)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