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雨季将至,梦溪嘉苑小区内滑坡隐患令人忧

相关部门: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8-05-16 01:18

3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接到市民反映,毗邻梦溪嘉苑五区的京岘山山体,由于附近居民开荒种菜,原来的林木被大片菜地取代,他们担心会发生山体滑坡。昨天,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记者登上位于老山路旁的京岘山山体南坡,放眼望去,整个山坡上蔬菜种植规模可观,一垄一垄的菜地很精确地占据了每一寸可以利用的空地,不少人正忙着给菜地浇水、施肥、翻土,粪水的恶臭和搭建暖棚用的废弃材料和山下小区里崭新的居民楼格格不入。

在小区毗邻山体的围墙处记者看到,这里的山头已被菜地占据,植被遭到严重破坏,有些地方可见大片裸露的山体。而在山体与小区之间,唯一的阻挡只有一堵围墙,围墙旁的警戒线和黄色的“小心滑坡”警示标识十分醒目。

“光靠围墙,没有具体加固,雨季来了以后,在遇到连续强降雨,土体含水量增大的情况时,容易引发滑坡和崩塌。”在热心市民顾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沿着围墙一路观察,发现山体正对着的都是小区内的一些主干道。

“我们很重视这里的问题,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之中。”记者随后联系了市国土局京口分局相关部门。一位部门负责人介绍,山坡上的菜地都是之前拆迁农民的自留地,对水土流失的确有点影响。对于防止山体滑坡的问题,梦溪嘉苑的开发商之前自行建立了一道阻挡墙。

“但是我们后来在监管时发现,这堵墙不符合相关标准。”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在市国土部门的监管和指导下,小区开发商正在积极配合,聘请专业的施工队伍对山体进行前期勘探,准备对这里山体滑坡问题做全面的整治。 (记者 景泊)景泊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