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聚焦镇江食药安全 动态报道

镇江开展校园周边“五毛食品”整治

2018-05-16 01:48

6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2时,京口区市场监管局第三分局前往红旗小学、镇江外国语学校等周边,开展“五毛食品”专项整治。

“五毛食品”即单价为“五毛”左右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因其价格低廉、口感辛辣刺激、色彩艳丽,受到儿童、青少年青睐。但其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情况。

昨天,在红旗小学东边的一家小文具店,执法人员发现了少量儿童食品,基本都是袋装的棒棒糖。执法人员说,“这是正规食品”。在外国语学校北边的一家小超市,执法人员也发现了多种被拆成小包装的食品,有部分价格在1元左右,没有发现问题食品。据介绍,到目前为止,该局共检查了敏成小学、中山路小学、红旗小学、外国语学校以及贺家弄幼儿园、两家市级机关幼儿园等7家学校周边30多家店铺,同时还抽检了30多批次的校园周边食品,发现1个批次的牛肉不合格。检查中,有两家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另有3家店铺“三无”产品被暂扣。

据了解,市食药监局将于5月至6月期间联合城管、工商、教育等部门对全市贯彻落实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的情况进行督查,重点对校园周边的食杂店、小饭店、流动摊贩的经营资质是否合法、制售行为是否规范,制售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标签标注是否与实际一致,学校是否禁止学生在校园周边消费食品,流通摊贩制售食品原料来源是否合规,质量是否合格等。

同时,市食药监局还将结合近年来儿童食品抽检和风险监测中发现的隐患点,科学安排抽检的品种和检测的项目,市本级将完成56个批次“五毛食品”抽检,并要求各市场监管部门根据实际制定抽检计划,组织开展“五毛食品”抽检和快检,对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依法从严查处,并依法及时公布相关信息。(孙霞  施宇飞  严娟)王呈 施宇飞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