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小区管道堵塞污水漫溢有异味

社区:治本方案经费需要大家分摊

2018-05-17 02:54

12

金山网讯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丁卯经发花苑小区8幢楼地下车库里的污水管道堵塞,造成污水倒灌漫溢,异味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8幢楼,居民所说的地下车库入口上方就是8幢楼北面。由于车库上锁,记者只能从高处观察。入口处有还未干透的污水,入口上方贴着“民防工程”字样。8幢居民钱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年有人利用8幢1楼的房屋开设饭店、宾馆,大量油污进入管道,日积月累造成管道堵塞,污水排不掉就漫溢出来。“现在温度越来越高,让我们怎么办?到七八月份,站在单元楼门口都能闻到臭味。”

记者注意到,8幢位于小区西北角,外面是经七路与纬五路的交界处,记者看到1楼北面有两间饭店后厨,里面的工人正在忙碌。

居民陈女士说,社区工作人员曾来清理过几次,但治标不治本,“我住了10年,这个车库就没有停过车,好像是做储藏室用的,里面面积不大。”记者随后找到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人员曹先生,他说物业并不清楚车库是谁在使用,也不知道大门钥匙掌握在谁手上。

记者随后来到丁卯街道马家山社区,副主任尹飞说,经发花苑是失管小区,社区聘请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地下车库产权不明确,漫溢是因为门面房的两家饭店、一家洗衣店、一家宾馆用水量大、餐厨杂物多、油污多引起的,管道堵塞后污水通过污水井壁渗入地下人防设施。

近几年社区至少已疏通过三次,每次费用约2000元,“我们上个月才疏通过,里面全是油污,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而且没听说这里纳入老小区管道改造,我们请了师傅来看,有25米长的排水管道需要重新铺设,费用大约需要2.8万元。”尹飞说,目前工作人员正在逐户逐个与商家及8幢居民沟通,希望通过每家分摊一些费用,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一共涉及30多户,小区是大家的,希望大家一起解决这个问题。”(记者 张驰川)张驰川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