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惠建林现场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2018-05-19 04:51

金山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惠建林现场推进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事项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严格执法、严肃问责,不折不扣做好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惠建林首先来到润州运粮河新河桥国考断面手工监测点,现场察看水质达标情况,要求早日实现控源截污,彻底解决运粮河水质污染问题。江心洲饮用水水源地是一级保护区,惠建林指出,饮用水安全事关重大,要坚决做好生态保护和长效管理等各项工作。焚烧灰渣处置场是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的配套项目,惠建林要求加快推进二期工程的建设,尽快发挥环保效用。随后,惠建林现场察看了相关企业,要求企业积极承担起环保社会责任,把环保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汇报会上,在认真听取了各辖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和市环保局、市经信委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后,惠建林指出,“污染防治”是中央提出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地各部门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和观望心理,要切实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做好环保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也是镇江“生态优先、特色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

惠建林强调,要担当作为,坚决完成环保突出问题的整改。环保部门要把所有问题列出清单,逐项交办;每个板块要针对交办问题,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时限。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真正把老百姓的诉求放在心上,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全力解决好各类环境问题。要认真落实河长制和断面长制,重点抓好污水处理和黑臭河整治,确保国考断面和省考断面长期稳定达标。要系统谋划、远近结合、标本兼治,把做好环保工作放在事关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放在为群众谋福祉的高度来安排,真正转变发展方式,把分散式发展方式向集约集聚发展方式转变,通过多规合一做好空间统筹,通过系统谋划做好政策统筹,通过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举措和方法,变被动为主动,从根本上扭转镇江环保方面目前的态势。

惠建林最后要求,各执法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对污染源的直接执法,以及对各个县市区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环保法定职责情况的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环保工作作为重要监督对象,对出现的问题要加大问责力度。

市领导郭建、裔玉乾、陈金观参加现场推进。 (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