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18-05-24 17:11

金山网讯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提高非法集资风险意识,切实防范非法集资风险。本月以来,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深入开展一系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将各营业网点作为本次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充分利用网点的区位优势和辐射效应,通过柜面折页、柜面口头宣传、发放宣传材料、跑马屏滚动字幕、电子显示屏宣传画册放送、现场咨询、短信平台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面向基层的宣传教育活动,对社会公众提示风险,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风险。

为进一步扩大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的宣传面和影响力,南京银行镇江分行还充分利用分行官方微信平台,多方位、多角度地宣传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和特点。重点宣传防范、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典型案例揭示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社会危害,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普及相关金融知识,进一步增强公众的风险意识和辨别能力。

同时,南京银行镇江分行将防范非法集资和培养公众科学理财意识结合起来,通过向广大消费者介绍合法的投资渠道和理财方式,强化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南京银行镇江分行提醒广大市民,谨记投资有风险,请在安排有关投融资活动计划前,自觉加强对相关金融及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研究、分析和思考,增强学法知法守法和风险甄别能力,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高额回报”、“快速致富”、“一夜暴富”的投资项目,一般而言不是“馅饼”,而是“陷阱”。如果想进行投融资,请选择具有相关金融业务许可证或经批准允许从事相关金融业务的机构。(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