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微创直接前方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学习班成功举行

2018-05-26 12:28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的“市级继续教育《微创直接前方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学习班成功开班。

IMG_6988

金山网讯 今天(5月26日),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举办的“市级继续教育《微创直接前方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学习班”在碧榆园成功开班。

IMG_6990

学习班开班仪式由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骨科主任叶云主持,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中兴致辞,全市15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骨科行政副主任,(南部)执行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马金忠、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医学博士桑伟林分别作了“MISDAA-髋臼侧的解剖与显露”、“MISDAA-股臼侧的解剖与显露”和“DAA的术前准备、DAA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等专题授课。

IMG_6989

(记者采访)

记者在课休时间,采访马主任了解到,DDA(微创直接前方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这类手术方式和以往的微创髋关节置换手术相比,它对人工关节的要求更低,相较于其他同类手术只能选择进口耗材的情况下,DDA可以选用进口耗材也可以使用国产耗材,这就大幅度降低了患者的就医成本,为普通百姓就医增加了更好更多的选择空间,而且该手术方式为真正意义上的微创手术,手术创伤极小,恢复快。

IMG_6987

(患者术后现场)

在镇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二院)治疗过“微创直接前方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术”的一位患者,现场进行下蹲,大步走等一系列动作,表示通过此手术效果很好,恢复很快,已完全康复。叶云主任表示,医院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马金忠教授团队在开展合作以来,已经开展过多例此类手术,均取得良好的手术效果,一般患者术后当天即可下床行走,最快者当日住院手术后出院回家。  

此次学习班的成功举行,为镇江的医疗技术水平、科研教育提升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让镇江的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上海一流的技术服务。(通讯员 刘园园 金山网记者 梁润深)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