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京口首家商超模式菜场开业

“传统+商超直采直供”模式将让更多家庭受惠

2018-05-29 00:46

3

昨天,市民在中南御景城“365菜篮子”菜市场内选购。 王呈 摄

金山网讯 美好生活离不开新鲜“菜篮子”。昨天上午,镇江365菜篮子·中南御景城店开业迎客,作为京口区首家商超模式的菜市场,它将为中南御景城、象山花园、长江新村等小区的约5400户1.6万人带来买菜便利。随着京口区各大菜市场的项目推进,更多家庭将享受“菜篮子”便利。

昨天上午8时许,家住中南御景城的唐女士正在这里挑选一家三口的食材。她告诉记者,原本自己住在闹市区,周边买菜很方便,后来改善住房搬到了现在的家,一段时间内家门口一直没有配套的菜市场,她需要跑远买菜。现在新菜场开业了,只需要步行过来,很便捷。记者发现,菜市场一楼除了配置果蔬、水产、净菜、禽肉、粮油、干货等基本业态,二楼还配置了百货、简餐及居民、家政等多种服务。这样的多元化元素正满足了像唐女士的小康家庭需求。

据京口区商务局局长杨旻介绍,目前全区共有菜市场21个。各菜场摊位数量不等,小市场20个左右,中等市场80个左右,大市场280个左右。按产权性质分为政府所有、集体所有、私有三种类型。按建设类型分为新建小区开发商配建、政府民生项目自建两大类。按运营主体分为私营、社区自营,政府部门与专业公司签订协议、契约合作经营等。按经营模式分为传统模式、“私营公管”的江滨模式、“传统+商超直采直供”模式、“商超直采直供”模式等。365菜篮子·中南御景城店作为京口区的民生工程,就是政府部门与专业公司签订协议,采用“传统+商超直采直供”模式运营。

“今天,菜市场在售的蔬菜、水产,是从我们对应的基地常州和南京发过来。水果主要是由嘉兴直供。”镇江365菜篮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波告诉记者,采用“传统+商超直采直供”模式的特点就是:以“产地直供、以量取价、联采直采、厂家直供、中央工厂”供应链,降成本、提效率;同时确保采供销环节均可追溯。

昨天开业现场,商家还开展了公益活动,向20名环卫工人赠送粮油,同时慰问了10名特困户。 (谭艺婷 梅永生 丰富)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