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召开八届七次常委会议

专题协商老旧城区改造工作 张叶飞 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5-30 00:34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七次常委会议,围绕“加快老旧城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进行专题协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做好做实老旧城区改造工作,最大程度地让群众满意。市政协主席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今年,市政协把“加快老旧城区改造,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作为常委会议的重点协商议题。专题调研组既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又到老旧小区、相关部门、管线网企业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

在认真听取调研情况、委员建言和现场提问后,张叶飞指出,老旧小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城市建设的重点和难点,都是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和实事。目前,我市主城区还有145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建成区还有325万平方米左右的棚户区需要改造,现状与我市现代化山水花园城市的定位、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与人民对高品质生活的期盼极不相符。

张叶飞表示,推进老旧城区改造,已经写入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人民作出了庄严承诺。他要求,在老旧城区改造工作的时间安排上,要注重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按照三年计划,定好年度任务,排好月度安排,坚持“统筹规划、规划统筹”;在工作思路上,要注重先急后缓、民生优先,同步考虑功能提升、景观美化;在组织方式上,要注重尊重民意、群策群力,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按照“一区一策”理念,拿出每个小区的改造标准和改造计划,进行个性化实施,形成特色;在改造标准上,要注重提升标准、突出实效,宁愿财政压力大一点、政府开支紧一点,也要民生支出多一点、老百姓实惠多一点;在古建老宅保护上,要传承特色、提升内涵;在资金保障上,注重政府主导、多元投放入。

张叶飞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专题协商议政工作,认为市政协专题调研报告和委员们的发言切口小、研究深、建议实。他希望市政协进一步发挥“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更大力度支持全市老旧城区改造工作。

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城市品质高、人居环境好、人民生活幸福的精美镇江是全市上下共同的奋斗目标。老旧城区的改造提升,是精美镇江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举措。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面对加快老旧城区改造、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参与、履职尽责,为镇江城市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冬生就调研情况进行了综合说明,市住建局通报了老旧城区改造工作情况,3名政协常委、委员发言提出相关意见建议,3名政协委员将自己收集到的相关问题,与市直部门、辖市区政府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朱云峰、张红娣、陈林海,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市政协秘书长何培树参加会议。 (姜萍)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