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时隔15年,西区“城市客厅”新装投用

全新的润州广场更通透敞亮

2018-05-30 00:43

5

金山网讯 位于润州路和朱方路交界处的润州广场,由于每天聚集了大量周边居民,被视作西片区的“城市客厅”。然而2003年建成后一直未进行改造提升,设施老旧现象严重。经过市城市绿化管理站近半年的施工,现在润州广场以全新的面貌投用。记者昨天来到这里,相比改造前,感觉这里更加通透敞亮。

虽是下午2点多钟,润州广场人气不弱。不少居民在树下打牌、下棋、拉家常。有人道:“现在人还不算多。到了晚上,来跳广场舞、唱歌、散步的怕是都挤不开。”记者看到,润州广场既有开敞的活动空间,也有供人坐下休息的廊架,还有错落有致的植物组合,可符合市民的各种休闲需求。

市城市绿化管理站工程师孙斌告诉记者,润州广场占地1.5万平方米,体量不算大。因此他们在改造时动了脑筋,用优化布局的方式来变出更多的空间。改造中,基础土建部分首先是解除原危旧的廊架和花架。由于使用年代太久,廊架、花架的结构已裸露出钢筋。此外,原广场上的旱喷早已受损弃用,改造方案中将旱喷换成透水铺装路面。这3处改造后,广场的建筑构架更加安全。

景观工程提升方面,原广场西北面地势低洼,一到汛期银杏树便泡在水里,多年来烂根、营养不良。施工人员此次将银杏换成耐涝的乌桕树。而在润州广场朝向朱方路的主入口处,移植了原广场内长势较壮的一株紫薇,并配以三色堇、一串红、万寿菊等色彩缤纷的草花组合,用“植物语言”显现主要地理位置。

令人耳目一新的还有广场内约600平方米的原生态透水铺装路面。在几株成年香樟树周边,施工人员不仅用小木桩围出一圈树池,还在其旁覆以植草格和“瓜子片”碎石,用最自然、最有效的透水方式做成路面。一位正在散步的居民向记者表示,比起其他广场里看到的硬质水泥路,或是平整的透水混凝土路,这种石子路走上去略有弹性,雨天也不会湿脚。

记者了解到,润州广场已全部出新了石凳、垃圾筒等设施,广场西北角正在安装图书自助借阅设备,届时可满足居民的阅读需求。 (记者 翟进)翟进 摄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