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镇江出台规定:建设邮政服务场所满足群众快递需求

2018-05-30 00:45

金山网讯 新建住宅区居民快递收寄难、快递小哥进门难有解了!日前,我市出台规定,新建住宅区应设置邮政服务场所,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服务需求。

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够享受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邮政快递服务,市规划局、住建局、邮政管理局联合发布通知要求,本月15日起,我市范围内新建住宅区,建设单住应设置与其规模相适应的邮政服务场所。老旧小区更新改造时,要尽可能按照业主需求将邮政服务场所纳入更断改造内容。邮政服务场所需用于建设开放性的寄递服务中心或者设置智能信包箱、快递箱等寄递服务终端。邮政服务用房可在小区出入口处结合小区物业服务用房一起规划布局,可设置在小区物业管理服务用房内,综合考虑与文体用房、商业用房、医疗卫生服务用房相邻,方便居民进出收投邮件、快件。

邮政服务场所需设置在建筑地上一层,具有独立使用通道并具有一定空间的集散场所,方便邮件、快件的投递和收发。 (方良龙 陈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