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润州区工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2018-05-30 10:03

微信图片_20180530110750

微信图片_20180530110745

金山网讯 在第31个“世界无烟日”到来之际,5月29日上午,润州工业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富润华庭社区开展了“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和心脏病”。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袋等方式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还进行了一个模拟实验:把一支香烟的烟丝放到500克水中模拟一口香烟在气管内的变化等形式,并向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告知他们烟草制品容易使人上瘾,会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劝诫广大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医务人员还呼吁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社区群众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李震)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