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业务类专题 交通局 争当金牌驾驶员 先进事迹

出租车突发自燃 公交司机助灭火

2018-05-30 00:57

金山网讯 前晚,一辆出租车行驶至中山桥附近时突发自燃,车头处冒出浓烟,的姐急得不知所措,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名路过的218路公交车驾驶员看到后立即停车施救,并迅速将火扑灭。这位挺身救火的218路公交车司机名叫祁泉。

当晚7时许,公交二分公司218路公交车司机祁泉驾车从大东枢纽站开往彩虹城,经过中山桥站台附近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辆出租车行驶途中停下,其车头部起火,浓烟滚滚。

祁泉注意到,由于火势较大,的姐已经无能为力,一旦大火蔓延至车尾部的天然气罐,极有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十分危急,祁泉来不及多想,他先将公交车停在路边,打开应急灯,向乘客们说了一句“有车着火了,请大家稍等一下”,随后他就起身,提起车载的大号灭火器冲下了车。

祁泉来到自燃的出租车前,迅速打开灭火器,对准燃烧处底部连续喷射,火势随之迅速减小,来回几次连续喷射后,最终将火完全扑灭,前后不到3分钟。

见大火扑灭,祁泉考虑到汽车自燃可能是线路短路造成的,提醒一旁手足无措的出租车女驾驶员注意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危险情况。之后,祁泉才回到公交车继续营运。

“当时非常着急,但又束手无策,报警时紧张得连地点都说不清楚,幸好有公交车师傅过来帮忙。”出租车的姐朱女士感激地说道,并竖起大拇指称赞。

的姐朱女士表示,当时她发现车引擎盖冒出明火,并闻到烧焦味,眼看明火越来越大,且车又是停在闹市区,人来人往,万一导致天然气气罐发生爆炸,真的太可怕了,多亏了公交车司机及时伸出援手。(王怡 潘洁 沈湘伟)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