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存折取款机:让你不用再为排队烦恼

2018-05-31 18:42

金山网讯 5月10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营业部再次迎来了每月一度的养老金发放。而这天中午11点半,分行营业部大厅内第一次出现养老金发放日没有客户排队的现象。

“哎呀,这个还真方便。”在边门门口,一位马女士正在大堂经理的指导下操作一台存折取款机。将存折磁条朝上刷一下,输入密码,然后输入想要领取的金额,现金就吐出来了。整个过程很简单,她发现,这台机器前后操作取款的时间居然不用一分钟。取完钱,旁边还有一台存折补登机,可以直接把存折放进机器里补登记录。

QQ截图20180531183854

分行营业部网点主任胡荣珍告诉记者,因为每个月10号来网点取养老金的老年人十分多,因此分行营业部特地向总行申请了存折取款机进行试点,成为我省继常州之后,目前在全省江苏银行系统中第二家使用存折取款机的城市。

而投入使用首日的效果“真的太明显了。”胡荣珍说,从早上7点10分起工作人员开始有序引导现场等待领取养老金的老年客户使用存折取款机,到7点45分已办理养老金取款40笔。截至中午11点半,分行营业部存折取款机共办理存折取款175笔,金额50万元。而从8点半开始开放营业的四个柜台,则是共办理养老金取款187多笔,金额55万元。中午11点半,分行营业部大厅内第一次出现养老金发放日没有客户排队的现象。

“存折取款机的优势很明显。”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营运部总经理付雪梅介绍,从运行情况来看,存折取款机每小时可办理取款业务近50笔,而一个业务技能全面的柜员每小时仅能办理养老金取款业务15-20笔。综上,一台存折取款机取款效率相当于甚至超过3个综合柜员的效率。存折取款机的使用大大缩短了柜面办理时间,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柜面压力和厅堂客流饱和度。

相较于过去养老金发放日里动辄要等两个小时才能等到柜面叫号,存折取款机的等待时间短,取款的速度也比在柜面上取款要快得多,更不需要非得等到银行开门营业了才能办理。此外,使用存折取款机取款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因为现场会有大堂经理专人指导,且账户登入需输入密码,机器还设有摄像头进行监控。此外,取出的现金都可以查询冠字号码,解决了假币纠纷,安全性得到保障。

应当说,存折取款机的应用对于养老金发放,服务老龄客户,起到重要的决定性作用。而实际使用过程中,这样的声音也不绝于耳,“自助机取款速度快、效率高,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省去了大量的排队时间,也不需要签字,希望江苏银行能够多配几台这样的机器,方便我们办理取款业务。”

据介绍,我市江苏银行共计有13万养老金待发放户,其中有近8万户是凭存折支取。而接下来,江苏银行镇江分行还将针对客流量在市区六个网点分别投放存折取款机,“其中润州区三个,京口区三个。”付雪梅告诉记者,分别是润州支行营业部、一泉支行、大西路支行、大市口支行、京口支行营业部,以及江滨支行。这些网点预计将在6月初试运行存折取款机。

江苏银行工作人员友情提醒广大市民,存折取款机目前领取现金只能取整,还无法领取零钱。此外,江苏银行镇江分行针对退休人员还特别推出了聚宝幸福卡。养老金客户只要凭身份证和存折到任一网点均可自动升级换卡。该卡不仅免收账户管理费、免收借记卡年费、免收跨行取款手续费,且养老金自动上卡,客户在任意银行网点的柜员机都可取款。(戴慧)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