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一医院在镇江首推“共享轮椅”

2018-06-01 00:10

金山网讯  越来越多的“共享”行为和模式正在影响和改变我们的生活。昨天,丹阳市人民医院又推出一项“共享轮椅”服务,患者或其家属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轻松使用“共享轮椅”。据院方介绍,该院的“共享轮椅”便民服务,目前在镇江还是首家。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丹阳市人民医院一楼的一站服务中心旁看到,共享轮椅投放处的10辆轮椅,只剩下4辆。每辆轮椅前都有二维码和租赁、归还须知,同时还有志愿者在旁边指导使用。

“挺好的,方便不少!”正在等检查报告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老公是陪婆婆来检查的,婆婆今年已经85岁,行动不便。老公就租了一个轮椅来给母亲坐。“方便,买一个平时用不着,带来带去也麻烦,这样挺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租赁方式很简单,只需先打开手机蓝牙,然后用微信扫一扫进入“共享轮椅”租借小程序,按照步骤线上缴纳198元押金即可租借成功。按规定,2小时内免费使用,超过2个小时之后,每1小时需缴纳2元。

“我没仔细看,早知道快到2小时的时候,我先还了,然后再扫码租赁就好了,那样一分钱也不要花。”一位来归还“共享轮椅”的丹阳市民开玩笑地说,他早上9点左右扫码租的,到归还时,已使用了五小时四十分钟,所以手机支付了8元。

采访中,记者看到另一位市民只用了几秒钟就完成租赁。

“我上午来租过了,有经验了。”丹阳市民朱敏一边扫码一边告诉记者,因家人脚骨折,上午来拍片子检查,下午来拿报告给医生看,中午用不着就及时归还了。“所以一分钱也没有花,太方便了!”

那归还程序繁琐吗?丹阳市人民医院医疗服务部副主任唐小花告诉记者,归还“共享轮椅”的过程也十分便捷,将折叠好的轮椅锁扣对准轮椅桩红色插口,插入成功后就可以听到滴滴两声,表明归还到位。记者试了一下,果然几秒钟就完成了。

“押金是秒退的,归还后,立即可以看到”,唐小花说,最后再次进入轮椅租借小程序,用下方的“扫码”按钮扫描归还轮椅所在桩位的上方二维码,完成轮椅信息的更新即可退还押金。 (孙红娟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