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 提高公众风险防范意识

2018-06-01 09:46

QQ截图20180601105149

金山网讯 为了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5月30日下午,市处置办在金泉花园小区开展了“金融安全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近年来,社会上出现了各类金融理财公司,同时网络上也出现形形色色的各类针对老百姓提供分期购物和现金贷款等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由于这些平台的监管缺失,也引发了诸多不稳定事端和社会问题。据介绍,此次活动是2018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社区居民群众为宣传重点人群,通过走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活动,提高当地居民的防范意识。

当天,市处置办和来自金融机构及金融企业的工作人员,在金泉花园小区广场设置了宣传台,摆放宣传展板,向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加强法律政策宣传、加强风险提示,广泛普及金融知识。同时,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公安、金融业专家,为小区居民详细讲解互联网金融、安全理财等金融知识。向小区居民强化法制观念,远离非法集资,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投资规划与理念。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有奖金融安全知识问答和文艺演出,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和参与。(全媒体记者 胡四荣)

责任编辑:张允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