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新闻 热点新闻

镇江四院开展儿童节健康系列活动

2018-06-01 14:37

摘要:金山网讯 今天,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开展了儿童健康系列活动,同时,镇江四院儿童内分泌门诊将于明天开诊。

金山网讯 今天是国际儿童节,借此节日,上午,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儿童健康系列活动。

IMG_7050

IMG_7056

9点20分,在镇江四院急诊综合楼2楼活动室,30多个小朋友身穿白大衣,臂贴“急救小先锋”标志,一场“小医生”体验活动开始了,镇江四院的陈燕护士长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非专业人员心肺复苏术(CPR)的技能培训知识,从怎样判断、拨打120电话、实行急救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互动练习,在急救过程中,又手把手指导小朋友们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等演练。“我长大了一定要当医生,要救更多的人”一位7岁的小朋友体验了CPR的模拟急救后告诉我们。活动现场,镇江四院也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礼物。

IMG_7047

IMG_7045

IMG_7044

记者赶到儿童门诊看到,一对“萌宝”正和孩子们互动玩耍,为节日增添了气息。原来这里是开展““目”浴阳光、健康护航”普查宣传活动。门诊专家为孩子们免费的进行视力普查,提出治疗指导及纠正防范措施,对家长进行了眼保健知识宣传。

据了解,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儿童内分泌门诊将于明天(6月2日)开诊,救诊对象为:矮身材、性早熟、儿童糖尿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金山网记者 包建华)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