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新闻 银行业新闻

句容农行首笔政府购买项目成功实现投放

助力打造水清景美的江南小城

2018-06-01 15:21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随着最后一块围挡的拆除,句容河两岸的截污管道改造工程成功结束。将近一年的改造施工,句容河恢复了往日的草木扶疏,人影绰绰。这样的景象得益于句容农行首笔政府购买项目“句容市城壅水务城区水系生态整治”水利项目成功实现投放。

句容农行为句容城壅水务有限公司“句容市城壅水务城区水系生态整治”水利项目授信并投放5亿元。“政府平均每年用于水利建设的仅在1.5个亿左右,仅靠地方政府投资,很难满足‘十三五’水利建设的资金需要。有了农行的资金支持,这次的整治项目才得以顺利实施。”句容城区水系生态整治项目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项目建成后,句容河干河、下荫坝以下的肖杆河段能防御流域50年一遇的洪水,县级河道防洪除涝标准全面达到20年一遇。水体环境也得到改善,句容辖内超过40公里的河道得到整治,建设改造全长39公里的污水管道,生态景观改造全长8公里,涉及绿化面积近50万平方米。城区水环境容量得以增加,河网水体流动能力增强,水体交换能力提高。

正在玉清河岸散步的张大爷指着不远处的木质走廊说:“这里原来都是荒的,旁边还有政府建的健身器材,都废旧了,以前没人肯到这里来。现在好了,景色可美了,娃娃们都愿意来玩。”玉清河沿线原有3个景观节点都得到了改造提升,还增设4个新的节点,配套建设了报刊亭及公厕,3座拦水坝也得到美化改造,河中还种植了生态浮岛,生态环境得到提档升级。

“政府水利规划出台后,我行积极主动上门了解对接,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为句容当地水利生态建设承担了金融责任。”句容农行公司部负责人介绍说。句容作为长江经济带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着力点,水利环境的改善有效增强了当地的生态软实力,使有着“金陵御花园”之称的句容变得更美。(李彪 陈非 王小月)

责任编辑:包建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