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民生

高考期间或有雷阵雨赶来降温

本周气温相对比较稳定

2018-06-04 01:09

金山网讯 根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7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8日到9日将迎来阴有雷阵雨的天气,不过是弱降水过程,希望不会给高考生们赶考造成影响。气温方面,相对比较稳定,最高气温在27℃到32℃之间,最低气温在20℃到23℃之间。

刚刚过去的周末,高温在北方发威,虽然东北地区将受冷涡影响,气温回落到30℃以下,但华北、黄淮不少地方的高温仍将持续。看看他们,咱们可真是幸福多了。阳光不是很晒,气温也不是很高,体感属于比较舒服的那种。

未来三天,今天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东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9℃到20℃,最高气温28℃到29℃;5日多云到晴,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30℃到31℃;6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20℃到21℃,最高气温31℃到32℃。

据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在其微博介绍,本周将是不平凡的一周,既因为高考,也因为天气:华北平原出现的高温天气虽然7日有所缩减,但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东部、山东部分地区还可能有35℃-37℃高温,8日晚些时候可能降雨降温,但降雨前天气依然较热。7-8日高考期间,江南总体雨不大,有些阵雨天气,也不是很热,但华南因为受到台风影响,有可能出现强降雨。此外,华南受台风影响,6-8日海南、广东西部可能有强降雨,考生最好提前住到距离考场较近地区,或提前出门,绕开容易积水的路段,避免迟到。

总体看来,我们这一地区的考生还是比较幸运的,有降雨,但基本是阵雨,雨势也不大,气温也不算高,真是天时、地利、人和。预祝各位考生考出水平,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王小月)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