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芙蓉楼 首页

宝堰发现1951年土地房产所有证

2018-06-05 09:23

88491528158478307

曹海滨 摄

 

昨天,丹徒区宝堰镇王巷村王奶奶在家找东西时,在一张老桌子的抽屉里,翻到了一张1951年的土地房产所有证,是用宣纸书写,虽然年代久远,整张土地房产所有证除了部分地方被虫咬破,绝大多数字迹清楚能辨认,全部用繁体字书写。

正文开头如下:土地房产所有证——苏南区丹徒县土地房产所有证,宝溪字第柒玖零号。宝堰区东溪乡(镇)居民王精良、徐氏、王金英叁人,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第二七条,保护农民已得土地所有权既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第三十条,土地改革完成后,由人民政府发给土地所有证之规定,确定本户全家王精良所有土地共计可耕地捌段陆亩捌分柒毫,非耕地贰段零亩壹分壹厘陆毫均作为本户全家本人私有,产业居住典卖转让赠予出租等完全自由,任何人不得侵犯。特给此证。县长:赵文豹。最后落款时间是印刻的“一九五一”字样。

据王奶奶讲,这张老房产证放在老桌子的抽屉里多年了,房子都翻建了好几次,房产主人是王奶奶丈夫的母亲、哥哥和姐姐。房产证上的人已全部过世了,房产证上的房子也早在几十年前就拆掉了。至于这张老房产证什么时候放在抽屉里已无从知晓。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宝堰镇“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馆长朱自清,朱馆长确认,丹徒县第一任县长是赵文豹,赵文豹的印章已作为革命文物长期保存在四县抗敌总会纪念馆,供后人瞻仰和纪念。老房产证上赵文豹的印章和纪念馆赵文豹的印章一模一样。朱馆长还表示,如果王奶奶愿意捐给纪念馆长期保存,纪念馆将发给王奶奶纪念证书,并进行一定的奖励,但接下来还要请专业人员进行进一步的鉴定和研究。

记者将有关信息转给王奶奶,王奶奶表示,如果有地方好好保管,对大家有用也是一件好事,现在放在家里也是一张废纸。王奶奶说,祖上留下来的东西有个好去处,她也放心了。

(李国平 王冬梅 曹海滨)

责任编辑:阿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