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谏壁垃圾中转站新设备下月启用

2018-06-06 02:53

金山网讯  昨日上午,记者从谏壁街道了解到,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谏壁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设备已经进行安装,将于下月投入使用。届时,困扰周周边群众的垃圾异味问题有望得以解决。

“你没看到,每天早上8点多钟的时候,运垃圾的车子排到门外,急人呢,马上夏天垃圾还要多!”57岁的朱月霞告诉记者。她在丰盈环卫工作,因日处理能力无法满足每天垃圾的中转处理,运送垃圾的高峰时期,排长龙是常事。“从这里路过,冬天还好,夏天味道难闻的。”路过谏壁垃圾中转站的居民张阿姨说,一到夏天,她就要绕着走,这里气味太难闻了。

记者了解到,谏壁垃圾中转站目前每天要处理垃圾约60吨,而现有的垃圾压缩机每天可处理40吨垃圾。经常加班加点不说,还有垃圾积存、腐烂等现象,尤其是难闻的异味,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而随着夏季来临,垃圾将增多,日产垃圾约80吨,相关现象有可能加剧。

“这个是10年前投入使用的。”谏壁街道城管办主任韩世民指着正在运行中的垃圾压缩机告诉记者,这套设备目前是镇江地区仅存的最老的一套设备,已经满足不了谏壁地区整个垃圾处理量。而且该设备是压舱式的,在处理压缩中垃圾会散落在周围,还需要人为去辅助清理。

“随着新设备投入使用,这种现象将不再有。新设备不仅先进高效,还具有除臭等工艺”,韩世民说,这台双向型液压垃圾压缩机已经进行安装,其垃圾处理量为每台每日50吨,将于7月份投入使用。第二台设备定于今年8月份进行安装,两台设备共投入资金165万元,两台设备共同运转将实现日处理垃圾量100吨。

韩世民说,两台新设备同时启用后,垃圾处理能力超过谏壁片区的需求,垃圾将不再积存。

谏壁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斌介绍,谏壁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自2014年开展以来,取得了突出成效,谏壁片区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2015年,谏壁片区共有25家企业列入整治计划,排出和下达整治任务96项工程,共完成90项工程,完成率为94%。此外,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家,搬迁关停企业11家,6家轧石企业、6家混凝土黑站、7家非法洗沙点全部整治关停,同期整治码头10座。2015年谏壁片区污染企业整治共投入治污费用4.87亿元,新增废气处理设施76台(套),关停生产线4条,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硫10211吨,氮氧化物11997吨,工业烟粉尘266吨。

李斌说,目前谏壁地区的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有2个。粮山河道路改造项目第一段(市水利局谏壁物资中转站码头-闽乐建材公司大门口)已完成招投标,即将进场施工。第二段(镇澄路-闽乐建材公司大门口)正在报京口区发改委审批,预计6月上旬完成招投标工作,6月底进场施工。

其次,谏壁街道垃圾中转站改建项目于2017年批复立项,并于2017年12月15日正式开工。2018年3月土建部分完工,垃圾中转站总投资约为290万元。记者了解到,垃圾中转站升级改造项目的基础施工已经完成,将于6月10日之前完成机械设备安装,6月底前完成垃圾中转站地平及污水管网建设。 (凌锐 朱美娜)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