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赏灯时女孩与家人走散 景区执法队员打通“爱心热线”

2018-06-10 00:50

金山网讯 2018句容茅山灯光音乐节闪亮登场,五彩缤纷的彩灯将茅山装扮成美轮美奂的童话世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体验。日前,一个小女孩看灯时与家人走散,着急大哭之时,景区执法队员及时出现,并顺利帮其找到家人。

当天晚上9点,景区游客逐渐稀少,景区执法中队尚文、彭贤俊、陈勇吉三人在现场巡查安全、卫生等工作时,突然发现一个小女孩在路边独自哭泣。他们立即上前询问。

“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我害怕……”小女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原来小女孩跟着父母来看灯,因景区游览人数较多,一不注意就与家人走散了。

“不哭啊,叔叔帮你找爸爸妈妈。”孩子走散,家长必定心急如焚。尚文边安抚女孩边思考怎么才能帮她找到父母。“你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吗?”尚文询问。一开始女孩似乎想不起来,不过在工作人员的安慰之下,女孩慢慢平静了下来,并最终想起了妈妈的电话号码。尚文赶紧拿出手机给小女孩的妈妈打电话,“您好,这里是茅山景区执法中队,请你放心,你的女儿在我们身边,非常安全,你在原地别动,我们马上把孩子送过去。”

给家长吃了“定心丸”之后,尚文和同事带着小女孩来到了约定地点——景区通圣桥。“妈妈!”离的老远,小女孩就扑向了妈妈的怀抱,破涕为笑。“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有你们,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女孩的妈妈紧紧搂着孩子,向执法队员连声道谢。

因灯光节期间夜间客流量较大,茅山景区提醒各位游客,在赏灯过程中,照看好老人和小孩,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以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朱秋霞 史利陵 王杰)

责任编辑:胡杞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