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解放思想大讨论 征文

布局宁镇扬一体化这盘棋

2018-06-11 17:31

黄宝红

回答好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时代命题,而今的镇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更需要思想大解放,更需要改革再出发。

曾几何时,身处苏南的镇江人优越自豪,坐拥“三山”、沪宁线穿城而过、长江大运河黄金水道在此交汇……然而,当人们躺在“小码头”上悠然自得地品味“三怪”时,放眼全省,镇江不知不觉掉队了、落伍了、失落了。

今天,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度对标苏南,不进则退,慢进掉队,痛定思痛。镇江的出路在哪里?唯有思想大解放,唯有全面改革开放,唯有实现弯道超越!发力追赶前面的标兵,冲刺甩掉后面的追兵,不失为镇江发展新的路径。

宁镇扬一体化是事关全省发展的重大战略,也是镇江高质量发展的极佳机遇,为镇江装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引擎。镇江的地域优势显而易见,发挥这座城市的长处是解放思想的“导火索”,打造宁镇扬一体化发展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催化剂”,拥抱省城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其一,向省委省政府争取各项支持理所当然,可形成有事让镇江干,有人往镇江跑,有路向镇江通,有政策向镇江送的局面;其二,省城的发展受向西向南向北发展的制约因素增多,已明显有“东进东移东扩”的趋势;其三,镇江离省城最近,发展的征程可预见,西面拥抱南京东进发展,北面隔江拉着扬州向南挺进发展,势必带来镇江的人气、财气。

狭路相逢勇者胜,布局宁镇扬一体化这盘棋,镇江需要奋起追、积极赶、弯道超。经略宁镇扬一体化关系,寻求镇江高质量发展的“快捷键、燃爆点、路径图”,都体现一种小中见大、举重若轻的睿智和胸怀。

谋局必谋势,积极打造宁镇扬一体化的副中心城市;谋势先度势,努力实现项目向镇江投,宜居向镇江靠,资源向镇江聚;厚积而薄发,从而让镇江成为江苏的“东方城”。(作者单位:市台办)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