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扬中市场监督部门全面排查市售肥料

2018-06-12 00:13

金山网讯  最近,南京有媒体曝光淮安盱眙存在不合格化肥,导致农作物减产,农民蒙受巨大损失。为维护扬中市场稳定,保障农民合法权益,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分局对辖区内农资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对市场上流通的肥料进行排查。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33户。通过检查,排除了销售被曝光的美吉斯复合肥料的情况;进一步规范了农资经营户的经营行为,完善进销货台账资料;现场检查农资产品库存情况,登记后将品牌、产地、供货商、进货时间、购进数量等录入农资监管软件系统,保障了农资市场有源可溯有证可查,为农民利益受到侵害时提供了第一手的资料,切实保障农民利益。

同时,该局执法人员与省肥料定点检测机构对扬中市肥料市场进行抽检。本次检查共抽检6家农资经营店、15个批次产品。抽检重点遵循以下原则:去年抽检中不合格经营户必抽,规范经营户进货渠道;小厂家生产的农资产品着重抽查,如发现不合格及时从市场淘汰,保障全市农资产品的合格率,精化全市农资市场经营品种;发现往年未出现过的新品必查。检查中发现,该市油坊镇生产的美盛美新丰掺混肥料为新品,在厂方现场视频录制下,执法人员和抽检机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抽检流程,从库存37包肥料中,随机抽取其中12袋,充分混合后取样,保障抽检过程的严谨性。

抽检将在一个月后出结果,对不合格的产品,该局将依法进行查处,全力维护该市农资经营市场秩序良性发展。 (付阿娟 孙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