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政要动态 惠建林

市委、市政府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116”专项行动大会

2018-06-12 01:36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116”专项行动大会。市委书记惠建林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高度统一思想,迅速行动起来,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精准、彻底地整治环境问题,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张叶飞作工作部署。

惠建林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位置很高、分量很重、责任很大,补好生态短板是大势所趋、形势所迫、机遇所在。大势所趋,就是要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已成为压倒性任务,自觉以最鲜明的立场、最坚定的态度、最扎实的举措铁腕治污;形势所迫,就是要清醒看到我市环境问题的特殊紧迫性、严峻性、艰巨性,必须坚决彻底整改、不留任何退路;机遇所在,就是要辩证看待生态环境治理这项工作,充分发挥“倒逼”效应,借势借力转变发展方式、加快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全力打好思想重视、责任落实的主动仗。

整改突出环境问题,是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惠建林强调,要全力打好聚焦问题、扎实整改的主动仗。近期“116”专项行动(即“一江一河六行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的重点要放在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上,雷厉风行,重拳出击,综合施策,着力整改上级点名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需要专题研究解决的问题,确保立竿见影见成效。要全力打好系统治理、长效管理主动仗,加大统筹力度、注重保护修复、优化体制机制,力求找准“病根”、祛除“病灶”,探索形成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加快推进生态文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生态文明建设,是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惠建林要求,全力打好联动协同、合力作为的主动仗。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工作协同要到位、督查问责要严格、舆论引导要加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

张叶飞指出,推动思想大解放、推动发展高质量,关键要落到生态保护和以人民为中心上来。从中央、省要求和我市实际来看,对生态环境保护决心之大、要求之严,关注之广、期望之高,督察之频、问责之重,时间之紧、治理之难前所未有,要以最高的认识、最强的措施、最硬的责任、最严的督查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他要求,各层各级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力量,开展扬尘治理、尾气治理、露天烧烤违规餐饮治理、秸秆禁烧、重点行业整治、江河生态修复、黑臭水体整治、“散乱污”企业整治“八大集中行动”。要完善治理体系,细化任务清单,严明岗位职责,做到领导有力、推进有力、落实有力。要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的重中之重,动真碰硬,做到执法监管不设禁区、宣传发动不留死角、督查问责不讲情面。以壮士断腕的决心、一往无前的恒心、决战决胜的信心,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丹徒区、镇江新区、市发改委、市城管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裔玉乾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辖市区、镇江新区设分会场。市领导张洪水、黄利民、郭建、詹立风、胡宗元、曹丽虹、陈金观、陈可可及省、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在市行政中心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