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丹阳启动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2018-06-14 00:50

金山网讯  12日召开的丹阳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讨论了《丹阳市申报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实施方案》,为丹阳申报省级历史文化名城拉开了序幕。

丹阳是一座拥有6000多年文明史的江南文化古城,在历史上曾是春秋吴国季子封疆和南朝齐梁帝王故里。实施方案指出,丹阳将在2018-2019年完成《丹阳市历史文化保护规划》编制,划定历史文化街区范围,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非物质遗产项目的普查、申报和认定;2020年-2021年主要实施历史文化街区整治及申报、文物古迹保护、历史遗址修复、专题博物馆新建等工程,通过3-5年的努力,构建起科学有效的历史文化保护体系,进一步保护城市文脉,传承历史文化,彰显城市特色,使丹阳符合相关验收评估标准,成功申报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 (记者 佘记其)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