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茅山景区道德讲堂扬文明家庭新风

2018-06-14 01:09

金山网讯  近日,在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广场前,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的“道德讲堂”暨“文明家庭”颁奖活动,以唱一首歌曲、学一位模范、诵一段经典、发一片善心、送一份吉祥“五个一”内容,吸引了200多名群众参与到“文明家庭”话题畅谈中来。

活动在一曲《家和万事兴》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表彰了辖区40户“文明家庭、好邻居、好妯娌”,文明家庭代表朱巧林家庭以朴实无华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如何积极践行家庭美德、弘扬文明新风。随后,主持人引经据典,领诵的《道德感恩词》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大家在诵读中切身领悟到家庭美德带来的力量和幸福。最后,现场群众集体观看了文艺表演。

今年以来,茅山风景区管委会结合文明旅游、红色文化、文明乡风等主题,开展各类道德讲堂活动30余场次,受众5000余人次。“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让道德讲堂成为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在全景区掀起共同参与道德建设、从我做起争当好人的良好风尚。”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吕超 孔德琴 胡建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