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纪念新四军东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暨韦岗战斗胜利80周年

2018-06-18 01:24

金山网讯  今年是新四军自皖南东进苏南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80周年,也是新四军首战江南取得韦岗战斗胜利80周年。为了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新四军铁军精神,昨天,市史志办、市中共党史学会、市新四军暨茅山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和市老区开发促进会隆重举行纪念新四军东进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暨韦岗战斗胜利80周年仪式。

镇句公路旁的高骊山麓,矗立在苍松翠柏中的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庄严肃穆。纪念仪式当天上午9∶30在雄壮激越的《新四军军歌》声中开始,向在韦岗战斗和开辟茅山抗日根据地斗争中光荣牺牲的先烈们敬献花篮。市老促会、市茅山老区兴教助学协会向10名老区贫困学子代表发放扶贫助学金。

江苏省新四军和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副会长、安徽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王晓方,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出席纪念仪式并讲话。郭建说,英雄的事迹需要我们纪念缅怀,英雄的精神激励我们奋勇前进。当前,镇江发展正处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传承优良传统,弘扬铁军精神,大力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纪念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人员集体瞻仰了韦岗战斗胜利纪念碑,参观了新四军韦岗战斗史迹陈列馆。

新四军老战士、抗日根据地老同志,市级机关干部,“三会”会员,大学生代表和茅山老区干部、群众12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 (胡建伟 莫仲钧)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