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市区李家山拟建社区公园

2018-06-19 00:57

qi

东北角透视图

qo

规划设计鸟瞰图

金山网讯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为满足城市发展需要,改善大众生活质量、丰富业余生活、完善配套设施,润州区原李家山公园附近拟建设社区综合性管理服务用房、商业设施和社区公园。

市规划设计院日前公布的规划设计方案公示说明显示,该项目位于黄山西路以南,九华山路以西,李家山路以北,檀山路以东,涉及I-4、I-5号两个地块,可开发用地面积共计2.26公顷。位于东部的I-4号地块新建地上建筑总面积17862平方米(商业、社区综合性管理服务用房),新建地下建筑总面积10782平方米(含机动车非机动机车库、设备用房、菜场卸货区)。位于西部的I-5号地块规划建设社区公园和6453平方米地下车库。两处地下车库合计可停放机动车380辆。

该设计方案构思理念以“舒适、生态、便捷”为主要元素。I-4号地块通过局部底层架空,空间的错落、拼接、围合,让商业和社区综合性服务管理用房实现无暇对接。建筑内部设置庭院,体现以人为本,尊重自然引入生态的理念。I-5号地块作为社区公园,不仅提升周边环境的档次,更是一张镇江对外宣传的名片。两个地块间的开放广场加深了两者的紧密关系,同时大大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人们活动于此,会感觉处处有景点、处处有空间,得到身心的舒适与愉悦。

平面布局方面,整体地块的沿街东南侧设置入口广场,作为人流集散主入口。I-4号地块东南沿街为“L”型3层商业设施;社区综合性服务管理用房呈“A”型错层布局,含社区服务中心、菜市场、社区文体中心、卫生服务站与社会养老中心,其中一、二层东南侧设置菜市场,二、三、四层设影视厅、阅览室、书画室、体育健身室、台球室、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等文体设施。I-5号地块利用环形道路加强地上建筑及景观的向心性和私密性,社区公园内部建设1个文化活动小广场、1个儿童活动场地、1个文体活动小广场、2条健身路径、4张室外乒乓球台等,大大增添全民健身的文化设施。项目将结合海绵建设设计要求,采用屋顶绿化、生态滤池等技术,提升绿化景观环境品质。 (方良龙 夏海为)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